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执法检查组开展培训

2020-06-08 09:48:0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准确把握省、市委关于开展联动监督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监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执法检查组在前期开展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开展线上培训,进一步研究省市两级工作方案,创新形式,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

执法检查组两位特邀专家在赴秦皇岛市各县区实地调研后,针对秦皇岛市风电、光电项目实际,搜集整理17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发至微信群供执法检查组成员查阅学习。同时,从5月23日起,执法检查组通过教学视频开展线上培训,通过微信平台开展线上培训,由特邀专家录制教学音频,每天一期,共播出11期,内容涵盖土地管理、光伏电站项目管理、风电开发建设管理、风电项目使用林地、风电光伏项目用地选址等法规、办法,以及框架协议、行政协议的概念、依法解除的责任分配等,便于执法检查组成员随时收听学习。

通过培训学习,执法检查组成员进一步熟悉了国家有关风电、光电项目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明确了执法检查工作的重点和方式方法,提高了发现问题能力,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提高监督质效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周宇  记者孙雪梅)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