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安全生产暨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

2020-06-08 10:19: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下午,秦皇岛市卢龙县安全生产暨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在卢龙会堂小报告厅召开。县领导鞠世闻、程浩、李学兴、陈晓雨、李雪峰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印发了《卢龙县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卢龙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龙城行”活动实施方案》和市委书记朱政学安全生产月署名文章。书面传达了近期上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

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委书记鞠世闻强调,今年,市对卢龙县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全年目标是PM2.5平均浓度较2019年下降19.6%,达到45微克/立方米,我们自我加压把目标确定为35微克/立方米,就是要全县上下克服小进即安、盲目乐观思想,消除“应试”“闯关”心理,开展好6月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紧盯每日数据指标,做好分析研判,采取精准措施,改善空气质量,奋力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双过半”目标,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基础。

就安全生产工作,鞠世闻要求,坚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注重源头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县直部门以及各乡镇、开发区要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对各领域、各企业的隐患进行更精细、更精准的排查,特别要清查那些容易被忽视的老旧房屋、废弃厂矿以及水库、机井、塘坝,既要查问题更要找根源,既要堵漏洞更要绝后患,让一切事故隐患无处可藏、无处可躲。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结合乡镇改革,将执法力量下移,深入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执法执行率、处罚率的督查落实,该停产整顿的绝不放过,该取缔关闭的绝不手软,并公开曝光典型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要全面排查治理危桥险路,严处醉驾酒驾、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加大建筑领域隐患整治力度,强化脚手架搭设、模板支撑等重点施工环节监控监管,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对复工复产企业、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进行重点消防治理,系统开展防煤气中毒、防学生溺水等领域安全检查,努力做到安全监管无缝隙、无盲区。要聘请专家对相关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排查整改深层次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记者赵兴家)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