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四条景观大道花开正艳

2020-06-09 11:05: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秦皇岛市海港区园林局综合种植位置、景观效果、后期养护管理等因素,对河北大街西段、秦皇大街、西外环、友谊路进行景观提升,结合现有苗木种类及周边景观特点,优先选用外观美、抗性强、好管护的月季品种,打造四条景观大道。

“月季花适应性强,花期长,品种多,花型优美。通过种植月季花,我们想达到三季有花的效果,让我们的城市更加靓丽,让市民走到哪都能看到花。”区园林局局长昝欣说。

今年4月份,区园林局在秦皇大街及环岛周边、世纪港湾周边、市民中心对面,采用立面栏杆形式种植了6600余株藤本月季,选用藤彩虹、安吉拉、藤小女孩等品种,打造以红色、粉色和复色为主的立体花墙,目前各个点位月季花已陆续盛开,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昝欣说:“在种植月季的过程中,我们利用栅栏,做了很多立体化的设计,让市民不仅能在地上看到月季,在墙上也能看到。”


与此同时,区园林局还在河北大街栽植品种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14.8万余株,在友谊路栽植品种月季、丰花月季1.4万株,在西外环栽植丰花月季7000余株。对文化路、建设大街、市政府周边等六条道路进行提升,栽植品种月季、丰花月季5.9万株,植物园、新世纪公园等公园游园补植月季10860株。截至目前,城区内共栽植各类月季共计346998株。

区园林局工作人员精心养护,通过施肥、浇水、打药等各种养护措施,保证苗木健康生长,并对月季花进行修剪,保证充足的水分,以达到最佳景观效果。(范熠、 曹建雄、 郭珏明 )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