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12种监督方式压实日常监督责任

2020-06-09 12: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洁)“进行综合派驻,增强派驻机构的独立性,可以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作用,财政局党组要明确职责,积极适应‘同体监督’向‘体外监督’的转变,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山海关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了区财政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就岗位风险点与驻在单位党组沟通交换意见,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并发放了权责清单、部门职责清单和廉政风险清单。

参加(列席)驻在单位重要会议是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开展日常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为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第一职责,近日,山海关区出台《山海关区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明晰实施监督的主体和监督对象,对参加(列席)重要会议,参加(列席)述责述廉会议,调查研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排查处置问题线索,谈话提醒,专项检查、专项治理,建立廉政档案,督促问题整改,督促建章立制,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区纪委监委批准的其他监督方式等12种监督方式进行细化,为日常监督工作规范开展提供有力抓手。

为深层次推进日常监督工作,山海关区印发《协助同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试行)》,将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同级党委提出解决建议和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同级监督。积极完善派驻机构建设,设置4个纪检监察组,对全区55个单位进行综合派驻监督,强化“派的权威”,破解“熟人社会”日常监督难的困局。进一步整合监督职能、明晰监督边界,完善日常监督工作制度体系,建立内部协作会商机制、外部联动监督机制、线索管理机制、监督约束机制、记录分析机制和廉情报告机制等一系列操作性强的工作机制,让日常监督作用发挥更有力,监督质效得到切实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