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就重点带贫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20-06-09 16:35: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土地流转了多少亩?”“带动了周边多少贫困户?”“贫困户在这打工一天赚多少钱?”6月7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带领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卢龙县部分重点带贫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陈立庭一同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来到蛤泊镇秦皇岛丰禾农业有限公司,刘田各庄镇四季青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木井镇福临瑞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灏辰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各公司运营和带贫情况,鼓励他们要紧抓政策机遇,不断发展壮大。要统筹利用好各方面资源,科学规范管理,引导更多贫困群众流转土地、入企务工,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帮助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鞠世闻强调,稳定的产业项目是建立防返贫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群众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要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发挥企业辐射带动优势,加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规划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园,大力扶持和培育特色主导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结合各乡镇实际因地制宜,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引导群众转变种植方式,加快致富步伐。(记者冯海涛)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