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 下好自查自纠先手棋

2020-06-11 10:17: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中,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坚持问题导向,分领域开展“全口径、大起底”自查自纠。截止目前,各领域排查工作基本完成,整改工作按任务节点有序推进。

据了解,山海关区实施“上下联动、双向推送”排查机制,职能部门利用本领域既往档案资料,将相关信息推送给镇街助力现状排查,镇街第一时间将摸排情况反馈职能部门进行认定,牵头单位统筹协调、镇街落实属地排查,通过双向推送切实提高排查效率,截至目前,已完成清查图斑和摸排占用耕地、违规违建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等任务,完成矿山整改11处、违建别墅整改16处。

今年以来,该区借助“6+1”联动监督,解决一批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推动一批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对沟渠寨渔港、长寿山路等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用地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拆除违法建筑约8400平方米,为佳龙山海关旅游度假区、长寿山旅游公路等建设项目扫清障碍,区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以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为抓手,在做好非法取水井关停、严格取水许可审批监管的同时,大力提升水环境治理和河湖蓄水能力建设,实施石河橡胶坝项目,预计涵养水源320万立方米,减少地下水取用量150万立方米,从根本上改善北部浅山区农业用水季节性缺水现状。

通过建立联动协作、动态监管、督导考评、预防控制4项机制,山海关区不断夯实清理规范成效,提升公共卫生领域管理服务水平。对各领域清理规范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动态管理、跟踪问效,拓宽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矿山综合治理领域监督举报渠道,提高动态巡查的覆盖面和时效性。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抓手,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完善疫情预防控制机构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和应急救治体系建设,健全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生产、储备、供应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公共卫生安全防护能力。(记者孙雪梅)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