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住建局用脚步丈量小区 为创城创卫加油添劲

2020-06-11 10:28: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早上我们都会在单位碰头,然后一人负责一个小区,分头行动走遍整个小区的各个大街小巷,逐片逐户重点查看小区的创卫达标情况,发现问题就立即督促整改。”秦皇岛山海关区住建局保障性住房中心副主任冯春鹏告诉记者,和往常一样,自己每天的工作,都是从巡查督导小区开始,自从他负责小区创卫攻坚工作以来,他平均每天都要实地巡查3、4个小区,山海关区的58个小区,自己已经数不清走了多少遍。

今年是秦皇岛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区的关键一年,相关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涉及面广,山海关区住建局除了要负责建筑工地的环境卫生督导、扬尘污染防治,以及创城创卫宣传等工作外,同时要负责有物业住宅小区的创城、创卫工作。

“住宅小区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山海关区住建局的主要工作就是配合小区开展卫生教育宣传,组织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居民卫生意识、健康意识,保持小区内卫生环境,无卫生死角、无乱贴乱画,合理配备垃圾箱并保持整洁;定期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杜绝病媒传染病传播。”冯春鹏介绍说。经过仔细的走访、巡查,现场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冯春鹏将小区基础、人员构成等问题一一记在本上,回家后认真研究琢磨。白天跑现场,晚上做功课,短短时间内就对各项工作了如指掌。

用脚步丈量创卫工作,从每一个脚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每到一处,冯春鹏都耐心地宣传指导,出主意、解难题。大家就像是走亲戚一样,为小区创卫达标搞好服务、加油添劲。

冯春鹏说:“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做一个管理者,我认为我是一个带动者,带着他们一起把我们的工作越做越好。在创卫的过程中,我们住建人的战场就是小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坚守自己阵地。”

每天上班,冯春鹏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找当天创城、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理。在各项检查中,只要涉及到冯春鹏管辖的小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每次他都站在那认真地听、认真地记。他说:“我希望第一时间听到、看到自己小区存在什么问题,应该如何整改,只有这样,我才能够更好、更快地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山海关区住建局组织各物业公司更换、制作创城和创卫宣传栏、健康素养宣传栏154个;更换垃圾桶800余个并做到定期擦洗;清洁楼宇门1600余扇;清理楼道、楼外杂物1000余车;布放鼠盒1200余个,投放鼠药2000余袋,并对小区的道路、楼道、景观池、电梯定期消杀,为居民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看到环境越来越整洁优美,许多小区多年遗留的问题得以解决,听到居民对小区环境的夸奖和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冯春鹏感到由衷的欣慰。“居民满意了,我就放心了,但我们的征程还在继续。我局将以创建为民为动力,不断自我加压,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区,以及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中。让小区环境更优美,让居民生活更舒心。”冯春鹏表示,创城、创卫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目的是提高全区人民的健康意识和文明素质,山海关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做好督导协调工作,通过提升物业服务等工作,助推创城、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记者刘鑫)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