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女子遭遇凳子卡手 秦皇岛消防员1分钟救出

2020-06-11 15: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白士林)“请问是消防队吗?我儿媳妇的手指被卡住了,你们能帮忙取出来吗?”6月10日下午15时48分,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秦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这样一位群众求助。

秦山路消防救援站到达后,经观察发现,其右手无名指被塑料凳子卡住,已经疼痛难忍。见状,一名消防员利用一字螺丝刀卡住的凳子,以便保护手指,防止发生二次伤害;另一名消防员用手掰开一个缝隙。此时,女子情绪已有些恐慌,消防员立即对其进行情绪安抚,鼓励该女子积极配合施救。经过1分钟的紧张救援,手指被顺利取出。救援结束后,求助人连忙道谢。

秦皇岛消防提醒,如遇到卡手的情况,切忌尝试强行取出,由于外力因素加上情绪紧张,手指会愈发肿胀,更加难以取出。可尝试用洗手液、润滑油等减少摩擦阻力,如实在无法解决,请拨打119联系消防人员救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