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赵青英宗振华调研督导饮马河水质提升工作

2020-06-12 10:44: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对饮马河水质提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赵青英、宗振华强调,饮马河是影响北戴河近岸海域水质最为关键的一条河流,水质提升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相关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和水污染防治既定方案要求,综合施策、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确保旅游旺季期间入海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副县长曹永生,昌黎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常参加调研督导。

赵青英、宗振华一行首先来到东钱庄水质保障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赵青英、宗振华要求,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如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投入运行,助力饮马河水质提升;要注意安全生产,在加班加点完成施工任务的同时切实保障好施工安全。

在饮马河小蒲河断面,赵青英、宗振华向生态环境昌黎分局、水务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饮马河断面水质标准、水质监测等相关情况,了解河道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整治目标、计划安排和治理措施等。赵青英、宗振华强调,要坚持把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保护水生态。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防严控农业面源污染;要大力整治河道,对农村生活垃圾、河道垃圾、纳污坑塘、养殖废弃物等进行彻底清理;要加强水质监控分析,加强流域综合生态治理,做到源头管控、标本兼治,从源头杜绝河流海水污染;各级河长,特别是乡村基层河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要加快实施河道两侧水环境改善、绿化造林等生态修复工程,促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调研中,赵青英、宗振华一行先后深入县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县贾河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各污水处理厂集水池、排污口设置、出水口等运行设施及设备,并详细了解各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污水处理工艺以及运行管理、水质主要监测指标变化等相关情况。赵青英、宗振华强调,污水处理厂是昌黎县环境保护与生态治理的重要设施,在改善环境、加强水资源循环利用、推进节能减排等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提速提质,保证质量,确保污水处理厂高效运转,切实提高污水处理率,提升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同时,要以先进的工作思路和理念开展工作,着力打造园林式、生态化、绿色化的污水处理厂,为优化昌黎县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做出积极贡献。(赵亮)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