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樊海涛、贠欣昇调研检查河道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2020-06-13 09:58: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9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书记樊海涛、区长贠欣昇带领区委督查室、区水务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海港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海港区部分河道就河道治理、排洪河湿地建设、景观坝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樊海涛一行先后来到小汤河河北大街桥段,新开河河东办对面河堤,检查曝气治理、清理水草情况及雨污混排问题点位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工程造价、功能、效果等相关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排查污水源头,严格执法,确保排污情况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排洪河河道治理包括截污纳管工程、灯泡线生态治理工程、富家营湿地项目、水生态治理工程、港务局段水生态治理项目,其中截污纳管工程已完成87%。“什么时间完工?标高是多少?工地也要抓紧时间清理。”樊海涛一行来到东港镇富家营村段工程现场,沿着河堤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查看施工进展、岸线管理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规划设计、水质状况、河水流量,督促相关责任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并要求相关单位排查沿河排污企业。

在房庄村、周吴庄村,樊海涛一行检查了景观坝建设情况,“水位差是多少?蓄水量是多少?现在施工进度如何?”刚到现场,樊海涛就让施工方拿来施工图,在河道旁蹲下身子对照着施工图查看、询问施工情况。据了解,海港区河道生态蓄水及周边景观工程共涉及七组景观蓄水坝,目前项目进度已经完成80%。

在随后召开的河道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区水务局汇报了全区河道治理各项工程进展情况;区河长办汇报了海港区“河长制”落实情况及《关于切实做好河湖水环境稳定及度汛相关工作的通知》中涉及海港区的13个问题下一步整改措施;海港生态环境分局汇报水质监测及争取中央环保资金情况。

会议要求,要确保今年7条入海河流水质达到历史最好,全力达到Ⅲ类水准;所有项目要按照6月15日的时限,倒排工期,充分考虑制约工期的因素,加快施工进度,注意时间节点,保证质量,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河道涉及的工程要在规定的期限内清场,各项目涉及的主管部门每天都要有专人现场盯办;要充分发挥区级河长群的作用,安排专人及时发布数据信息,并向相关河长发送问题整改提示。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河长要亲自上手,深入一线查找问题,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责任,在一线解决问题,扎实做好旅游旺季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要着力查处违规违法排污等问题,加快污水处理和沿岸整治,齐抓共管,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定期监测,加强对非法排污企业和个人的整治。要加快建立新的旅游旺季河长制办法,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利用智慧海港平台,切实做好污水口截污等各环节工作。区生态办要强业务、勤调度、快反应、善预警,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

会议还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侯葵然、王利辉、沈玉洲、陈占勤参加活动。(记者白亦雪、 赵春龙)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