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2020年度秦皇岛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启动

2020-06-18 09: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6日下午,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共同召开2020年秦皇岛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暨青少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会,启动2020年度秦皇岛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

启动现场,团市委直属团委代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代表分别围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作了交流发言,青年安全生产标兵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青年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对团中央下发的《关于动员和引导职业青年投身安全生产的工作提示》进行传达学习,对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标准、程序和有关要求进行专题培训。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是共青团和应急管理部门共同在企事业单位一线生产车间、班组等基层安全生产单位开展的以“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为主题的一项创建活动,目的是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发挥青年先锋示范效应,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2019年经过通过逐级推荐审核、严格评审、集中公示,最终认定2019年度秦皇岛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10个、青年安全生产标兵30名。2020年秦皇岛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将更加注重品牌打造和制度升级,通过拉长工作链条,充实创建内容,进一步深化差额评审、集中公示机制。

安全生产,青年当先。近年来,团市委高度重视青年安全生产工作。在抓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同时,团市委围绕青少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在全市集中开来开展了“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安全生产月”集中宣誓签名主题活动、建设秦皇岛市青少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长廊等一系列富有青年特色的的主题活动。2020年,在全市下发了《秦皇岛市2020年青少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重点开展了青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微作品展示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将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为抓手,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