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樊海涛、贠欣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6-22 17:22: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9日、2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区委书记樊海涛、区长贠欣昇带队深入社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秦皇岛火车站等地,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6月19日下午,樊海涛一行先后到红卫里小区、万象城小区、渤海明珠小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调研检查社区防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及集中隔离工作。“除了档案管理以外,还做了哪些工作?”“生活垃圾怎么处置?”“核酸检测的结果什么时候出来?”在红卫里小区,樊海涛查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档案后,详细询问其相关情况。

“网格微信群运行的怎么样,覆盖率是多少?”“防控信息在群里及时推送了没有?”樊海涛十分重视“五级微信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查看街道、社区网格群管理、运行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争速度抢时间,利用好“五级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并针对老人、放假学生等不同人群,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工作。此外,他还嘱咐相关工作人员,在做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身防护。

6月20日上午,樊海涛、贠欣昇来到火车站调研检查卡口防控等工作,详细了解近期火车站人员进出流量、各检查口检查流程等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樊海涛指出,社区是基层防控的基本单元,社区书记要发挥关键作用,把“小门”守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好网格群,结合各自社区实际情况大胆尝试,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舆论引导等工作,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社区和物业要加强沟通、配合,严格管理,做好返秦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动员居民主动报告、邻里相互监督,并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生活服务。

樊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广泛动员,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松劲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环节。要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作用,鼓励、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全社会联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火车站管理处要发挥好疫情防控的“前哨”作用,加强对来秦人员的健康监测,及时与有关部门单位互通信息,做到防控措施无缝对接,来秦人员闭环管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区领导王利辉参加调研活动。(记者白亦雪、 郭珏明、 赵春龙)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