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银行向青龙七道河乡捐款5万元

2020-06-27 08:56: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金融机构在支持普惠金融、协助创业创新群体、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作为地方国有银行,秦皇岛银行扎根沃土,心怀感恩,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展现了不一样的“金融温度”。

图为秦皇岛银行工作组实地走访在三道河村投资建设的村幼儿园。

日前,秦皇岛银行与青龙满族自治县七道河乡人民政府签订了深化乡镇改革捐赠协议书,该行捐赠5万元援建七道河乡乡镇改革,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青龙满族自治县七道河乡地处偏远,是秦皇岛市深化乡镇改革试点乡,其下辖的三道河村是秦皇岛银行帮扶的贫困村。作为帮扶单位的秦皇岛银行在此次捐赠活动中提供资金支持,用于深化乡镇改革更新办公设施等支出。

据了解,七道河乡三道河村是“十三五”国家级贫困村,距离青龙县城西南35公里,行政区域面积3300亩,全村以外出或周边务工、林果种植、畜牧养殖为主要收入来源。多年来,秦皇岛银行结合该村实际,广泛征求民情民意,因地制宜谋发展,确保三道河村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该村于2017年实现了贫困村退出,2018年7月份顺利通过脱贫摘帽国家第三方检查组验收,实现贫困村脱贫摘帽,去年该村实现了全部人口脱贫。目前,三道河村已纳入“中国冷口·青龙湾康养旅游度假区”规划带,随着旅游基础设施的建成和龙头企业的进驻,未来生态旅游业或将成为新的发展契机。

山海相拥情依依。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银行按照省、市、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紧紧围绕村民脱贫攻坚最需要最迫切的需求,汇聚全行力量,真金白银、真帮实扶,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向三道河村援建了基础设施、养殖种植、光伏产业、旅游开发、教育发展、文化建设、环境治理、民心工程、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力助推该村脱贫攻坚连战连捷。

扶贫先扶志,只有思想先富起来才能更好地培养发展和创造的自主能力。在三道河村,教育扶贫最耀眼的工程就是幼儿园。秦皇岛银行在协助村两委成功向相关部门申请并获准建设幼儿园后,捐赠了幼儿园占地的征地款及后续操场硬化、绿化和娱乐、取暖配套设施,共计55万元。去年9月,崭新的校舍终于迎来了第一批就学儿童。

深耕本土,守望城乡,多年来,秦皇岛银行在锐意进取的同时不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进行各项公益活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