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西古城村50家音乐特色民宿“领跑”新时尚

2020-06-28 11:05:02 来源:北戴河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古城村内外兼修、多管齐下,不断提升民宿经营者素质,改善村庄环境,创新民宿经营形式,打造出50家独具特色的音乐民宿,为游客营造与众不同的入住体验。

西古城村某民宿经营者张凤清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终于可以把古筝领回家了。这样,她家在原有钢琴、萨克斯、葫芦丝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一件新乐器。现在,张凤清把自家的客厅打造成了音乐空间站,让入住的游客可以参与、体验,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像张凤清家一样,西古城村目前已经打造了50家音乐特色民宿。村里为了鼓励村民发展特色民宿,每天都会在村委会开办古筝、萨克斯、葫芦丝培训班。目前,参加培训的村民近百人,每人已学会曲目60余首。

除了在提升村民素质上下功夫,西古城村还从细节入手,不断对民宿内、外环境提档升级。这次,村两委班子通过了解村民需求,采用“订单”和“点单”的方式为村民统一采购大型绿植和花卉,装饰民宿内部环境。

如今,在西古城村,刚刚高标准改建的枫语园内绿树如荫、小桥流水,风景如画。以前最让村民头疼的垃圾坑,如今变成了设施齐备的村民公园,村民、游客在这里可以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此外,西古城村还利用这段时间硬化、绿化了村中主要道路,安装了集监控、广播、亮化为一体的监控设备,193个摄像头覆盖村庄每个角落,让人们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在西古城村,一人、一户、一细节,从内到外呈现着深度的转变,处处彰显着与众不同的风格,让村里民宿永远保有吸引力。(记者赵莹、王明珠、常博源(实习))

来源:北戴河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