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2020-07-01 16: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尉鹤缤)七一前夕,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通知,教育引导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党的红色历史,弘扬党的红色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起了《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出于防疫实际,石河镇开展“1+35”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镇党委为宣誓主会场,35个村党员活动室为分会场,全镇1136名党员同步宣誓,铭记初心,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第一关镇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活动,为七一前后入党的近99名党员举行集体“政治生日仪式”,通过生日台账、赠送贺卡、许下政治愿望等方式强化政治身份认同。

南关街道田园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以“七一·红心向党”为主题的线上红色诵读活动,包括党章诵读、红色诗歌朗诵,红歌大合唱、战疫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

西关街道开展“九九归心”系列党建活动,组织辖区党员走上街头开展清洁家园助力“三创四建”,深入孤老家中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开展慰藉关爱,深入小区及居民家中开展家电维修等精准上门服务,深入辖区商户开展防疫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临港园区工委开设云端课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依托学习强国APP,举办线上党课,由党员业务骨干讲解疫情期间政府帮扶政策,为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奉献力量。

路南街道以“迎党日、献爱心、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者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及绿化带等周边的杂草和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

区委党校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党员观摩交流微视频《榜样》,以平凡岗位上的优秀党员作为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组织全体党员为抗疫特别录制《不放弃》和《感恩的心》手语版抗疫MV, 致敬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西关社区党支部开展“对党说一句心里话”活动,党员写下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等心里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