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成语“画”消防系列漫画第三集《背水一战》

2020-07-02 17:2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王堉菲)为创新消防宣传模式,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自今年五月份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推出老幼皆宜的《成语“画”消防》系列漫画第一集《随遇而安》、第二集《金蝉脱壳》。经各类媒体发布后好评如潮,简单易记的消防安全知识得到线上网友纷纷点赞,线下群众口口相传。

《背水一战》漫画中的“背水依站”取自成语背水一战谐音,传授给大家火灾逃生自救第三招之高层火灾逃生方法——“背水依站”:背,即背离起火点,反向逃生;水,即用水打湿衣物,加强保护;依,即依指示标志逃生;站,即站在显著位置,等待救援。“背水依站”通过漫画告诉大家高层起火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惊慌,不要盲目行动,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

接下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推出《成语“画”消防》系列漫画新的剧集,请大家持续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