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山海关区进行调研

2020-07-03 09:31: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旅游文广局、市交通局、市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山海关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挖掘山海关历史文化资源,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突出特色、丰富业态,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动古城焕发新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张瑞书先后来到长城文化博物馆、山海关古城民宿、角楼湾剧场美食街、山海关城墙沉浸光影秀及佳龙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设计方案、经营模式、工程进展等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张瑞书指出,山海关历史底蕴深厚、资源禀赋天成,有着悠久绵长的历史文化和特色鲜明的长城文化,是秦皇岛市旅游资源的“富矿”和旅游产业未来发展的“高地”。山海关要以筹备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产业发展定位,深入挖掘古城的丰富内涵,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发旅游新产品,丰富旅游新业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加快推进既有项目建设,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服问题困难,全面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工投入使用,不断丰富山海关旅游内涵。

张瑞书强调,要深入挖掘山海关古城资源,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总体思路,积极引进专业运营团队,突出特色、提升标准、丰富业态,全力打造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民宿产业集群。要以健全旅游要素为目标,不断开发夜经济产品,探索沉浸式游览和深度体验模式,完善餐饮、购物、文创、娱乐等服务配套功能,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真正让古城活起来、火起来。

当天,张瑞书还实地查看了国道G102线改建工程山海关段下穿隧道施工情况。他强调,交通建设引领城市经济发展,要在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周期,加快项目进度,进一步丰富完善路网结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副市长冯志永参加调研。(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