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雷霆行动”剑指超限超载

2020-07-05 11:20: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了分析当前治超工作形势,动员全市上下依法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力度,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秦皇岛全市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去年以来秦皇岛市的治超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就下一步的治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同时下发文件,开启了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治理超载超限的“雷霆行动”。

会上,参加会议的各部门负责人观看了市治超办录制的暗访短片,昌黎县政府、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卢龙县交通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代表市治超领导小组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治理公路超载超限工作情况。

据介绍,去年以来,市治超办通过完善机制建设、提升科技手段、开展专项治理、落实“百吨王”督办制度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推进全市治超工作深入开展。据统计:

全市运管部门查处违法装载源头场站和运输企业500余家次,吊销道路运输证46个,将980名驾驶员列入从业人员“超限超载”数据库,罚款152万元;

全市各级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600余台次,非法改装车辆113台次,卸载货物27万吨,罚款619万元,对驾驶员扣分3.4万分;

市治超办督办“百吨王”案件160件次,倒查源头装载企业129家次、运输企业48家次、非法改装车辆25台次、无证营运车辆10台、未按规定使用北斗系统车辆24台、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4人。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