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县开展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

2020-07-05 11:49:01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日下午,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暨“雷霆行动”动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设施安全畅通,维护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卢龙县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治理公路超限超载雷霆行动,重点加强源头装载企业和货车生产维修改装企业监管,确保源头监管制度落实到位;坚持“路警联动”,全面查处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开展扫黑除恶,查处货车闯卡据简借故堵塞道路车托带车等抗拒、阻挠执法等违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杜绝违规执法和内外勾结,充当保护伞等违规违纪行为,规范执法行为。

会议指出,要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治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路警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营造良好的治超环境。县联合治超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工作制度,严禁空岗、漏岗行为,交通、交警各位副站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来,管好自己的人。驻站交通、交警执法人员要严格执行治超“六个不放行”、“一超四罚”制度,坚决杜绝人情执法、随意执法问题发生。公安部门要加大对车托、黄牛以及妨碍执法、闯卡等扰乱治超工作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彻底斩断超限超载利益链条,营造良好的治超执法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装载源头的管控力度,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积极推进路面治超向源头治超转变。要认真组织开展对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防止执法不严等问题再次发生。交通、交警两个部门要加大对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定期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时常的提醒,咬咬耳朵、出出汗让每一位执法人员都能珍惜工作、知法敬法、执法畏法。(记者苑温敏 、刘丹)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