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海港区创新招聘形式“稳就业、保民生、促生产”

2020-07-07 09:2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播,有没有公司招聘电焊工的,请帮我推荐一下。”“你好,北方管业招聘电焊工,上五险,月薪4000到6000元,如果你有兴趣,我把联系方式推送给你。”…………7月4日,着急找工作的“流年似水”,试着登录秦皇岛市海港区聚贤人才市场在快手上的网络招聘直播平台,没想到短短时间就得到主播的反馈,获得了很有价值的信息,让他非常满意。

今年一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招聘活动暂停举办,海港区人社局指导人才市场及时开通线上招聘渠道为求职者与企业搭建“空中”平台。“春节后人才市场一直未开业,一些企业、单位出现了用工荒,同时市民也有强烈的求职意愿。”海港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劳动关系股股长李明月说,面对来自企业和市民的双面需求,海港区运用线上对接、远程协作、线上专场招聘等方式,提供精准有力的供需对接服务,3月6日开始,人才市场利用“快手”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线上专场招聘会,实时为市民提供求职信息。

4日上午,记者登录人才市场网络招聘平台,在直播间看到主播苏建军、孟锌馨逐一摊位直播着各企业求职信息,并不时回答着求职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企业代表们则分别对各自企业现状、发展前景、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和有求职意向的市民及时建立联系。

“周一至周六上午,人才市场会举行这种线上招聘会,保障企业和市民双面需求,每场能吸引1000余人次关注。”李明月说,很多企业通过线上招聘会解决了用工荒的难题。

“春节后企业刚复工时,遇到了用工荒。”秦皇岛鹏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岩说,正在发愁招工问题时,聚贤人才市场开始进行网上专场招聘会,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公司计划招聘10名工人,通过网上专场招聘会,成功招聘到了6名工人,“虽然还需要招人,但公司能正常运转了。”

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许多受疫情影响错过就业机会的求职者以及亟需人手恢复生产经营的企业受限于线上招聘方式的单一性。为此海港区人社局启动了线上线下联动招聘活动,在做好充分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6月6日,海港区人社局指导聚贤人才市场开展了疫情发生以来首场“稳就业、保民生、促生产”线下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进一步解决用工难题,满足更多市民的求职需求。

线下招聘会当天,参会企业有63家,发布就业岗位1100个,涵盖了生产制造、汽车销售、餐饮服务、电商服务等行业。经统计,入场求职者170人,投递求职简历112份,现场达成求职意向90余人。目前线下招聘会已重新步入正轨,每周二、四、六上午举行。

此外,海港区人社局还联合聚贤人才市场、聚贤职业培训学校共同举办了海港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动态监测户专场网络直播招聘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推介活动,把促进就业作为农民增收和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举措,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力,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帮扶群体,根据求职者及企业的需求,开展系列就业帮扶服务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促进就业工作,促进就业形势稳定。”李明月说。(记者王静)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