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遇到油火怎么办?秦皇岛消防原创“西游”科普皮影戏告诉你

2020-07-07 16:3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王堉菲)驴皮影戏,号称“千年卡通”,深受群众喜爱。为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巧妙的将消防安全知识与驴皮影相结合,打造“非遗+消防”的新型宣传模式,使专业知识变得更加有记忆点。7月6日,支队正式推出由非遗传承人魏德民先生与消防员编剧王贺共同创作的“西游”科普皮影戏第二集《悟空灭三昧油火》动画。

“遇油起火别害怕,燃烧剧烈热量大,若问灭火怎么办,提拉按压牢记它”。戏中猪八戒被红孩儿三昧油火烧身,沙僧试图用水灭火却失败,孙悟空正确使用灭火器成功灭火,最终使得猪八戒得救的剧情,提示群众遇到油火不要用水来扑灭,并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来灭油火。这种将群众喜闻乐见的人物形象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驴皮影戏相结合的方式,将消防知识巧妙地融入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中,使宣传形式更加接地气。

自今年5月份推出“西游”科普皮影戏第一集《水德真君灭油火》后,新华网、人民视频、学习强国、中国消防微博、河北新闻网等100多家媒体、网站转载播出,受到了各个年龄段网友的广泛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