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57台公交车为考生提供服务

2020-07-07 17:10:0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寒窗苦读,花开七月。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公共交通运营保障工作,秦皇岛市公交公司调配车辆57台,专门为考生提供服务,护送学子安全、准时到达考场。

本次参运车辆中有10台为应急备用车,以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妥善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参与服务的车辆将渤海中学、第五中学、卫生学校、树人学校、团中央基地、新世纪高中、职业技术学院、燕大附中、实验中学(地质大学基地)、第一中学、第六中学等11所学校的考生安全、准时送至5个指定考点。同时,中午休息时间,车辆还将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就餐、休息场所服务。

据了解,市公交公司已提前对车辆的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充足电、加满气,统一粘贴“2020年高考学生专用车”及号牌。参与此次服务的驾驶人均是政治过硬、技术过硬、应急能力强,且前15天未与外地人员接触,统一由市教育局安排接受核酸检测,检测完成后严格执行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餐,出车前进行体温检测、扫描秦皇岛健康码,全部合格方才出车。

市公交公司提醒正常运营公交线路驾驶员和广大民众,遇到粘贴有“高考学生专用车”标志的车辆,要减速让行,同时避免在考点附近鸣笛、急刹,若遇特殊情况考场沿线道路临时断交时,应积极配合交管部门服从指挥,采取线路绕行方案,保障考生的“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