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动态表情包让廉政教育更接地气

2020-07-08 09:5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悦、许婷婷) “注意啦!注意啦”可爱的清风宝贝手持小喇叭,俏皮可爱的表情引得用户连连称赞。与此呼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纪国法要牢记”的提示语对情境做出了诠释。秦皇岛市北戴区诸多用户表示“廉政表情包很接地气”“生动、形象,很新颖……”这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纪委监委创新宣传手段,深度挖掘党员干部、教师、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巧妙结合网络媒体的宣传力量,设计创作出16款“廉洁提醒”表情包,也是北戴河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据了解,这套表情包是该区纪委纪检干部以海浪为原型设计的,从提倡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坚守岗位”,到重拳出击打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有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不收红包、不受礼物,该“廉洁提醒”表情包涵盖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阐释作风建设内容、宣讲党的纪律要求和行为规范,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近年来,北戴河区纪委监委借助多元化信息技术手段和多媒体传播渠道,坚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廉洁教育,用接地气和新颖的传播形式,不断深化教育内容,充分运用本地资源,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举办家风故事展,编制印发警示教育手册,录制廉政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推送等,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以往的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传播廉洁文化,让“有意义”变得“有意思”,提升了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亲和力和影响力。

“这组表情包从设计、绘制、微信商店上架、修改,到正式上线,历时1个月左右时间,将常见的纪检监察用语融入网络语境,整体富有正能量又不失趣味性,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廉洁土壤,让群众感受到纪委监委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