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等市领导巡视检查高考工作 ​

2020-07-08 10: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顺利开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于6日、7日先后两次来到市第一中学考点巡视检查高考工作。

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市共有15176名考生,设7个考区、14个考点、535个考场。对于1.1万名全封闭寄宿管理中需要到其他考点考试的考生,秦皇岛市安排了169辆高考直通大巴专车,采取从住地到考点“点对点”接送方式,保证考生快速进入考点、安全返回住地。

6日下午,张瑞书来到市第一中学考点,详细了解考生入场流程、考务准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线考务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向全市广大考生和家长表达美好祝愿。

7日上午7点40分许,在市一中考点门前,考生们戴着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并出示相关证件后,有序进入校园。为保障高考工作顺利进行,秦皇岛市坚持防疫和组考两手抓,所有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于考前14天开始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上午8点10分,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为了不影响考生考试,张瑞书在考生进场完毕后才开始巡视工作。他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每位考生的前途和命运,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做好今年高考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圆满顺利。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强化服务理念,密切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防疫、医疗、安保、电力、交通等各项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强化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监测手段,切实维护考试秩序,确保高考公平公正。教育部门要及时总结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经验做法,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丁伟也前往市教育考试院、市第三中学考点进行巡视,看望慰问了一线考务人员,实地检查了试卷保密、考务组织、交通组织、医疗应急等工作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服务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市政协副主席李彪参加巡视。(记者薛飞 、孙雪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