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全力保障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0-07-08 17:12: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给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加强2020年中高考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提示》,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开展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突出夏季预防学校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重点,督促辖区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严格落实餐饮具和工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疫情防控措施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结合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在前期开展复学复课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开展全面检查,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开展细致、全面的排查。审核食堂菜单,对学校食堂考前菜单进行严格审核,明确禁止进口食品、生食类等高风险食品上菜单,提醒学生少吃冰糕等冷冻食品。要求学校食堂在加工制作过程中,务必做到烧熟煮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针对夏季湿热的气候特点和考生餐饮消费需求,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常识、科学合理饮食和预防食物中毒常识的宣传引导,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食品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能力。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积极引导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从业人员,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考试期间,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考场学校的沟通联系,发现问题立即协调处理,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迅速反应、果断处置,全力保障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