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科技创新专班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专家服务

2020-07-08 17: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美思 )“轰隆轰隆”, 伴随着持续不断的轰鸣声,一台台挖掘机、一辆辆翻斗车在雅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现场加紧作业。总经理任学军告诉笔者:“二期项目投产后将主要生产电子软磁材料,重点面对国际市场和国内高端市场。”

6月29日,笔者走进雅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任学军介绍起公司产品如数家珍。目前,雅豪科技已与北京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深度合作。9条高压水雾化生产线、4条超细粉末雾化生产线、1条气雾化生产线及1条破碎法生产线和多个实验室让雅豪具备年产3600吨合金粉末的实际产能。雅豪生产的电子产品原材料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和风力发电等设备,是国内多个知名品牌的供应商,已具备与国际同行同台竞技的能力。

“从来没想过不用出企业就有专家来给我们讲政策,帮助我们进行组卷辅导。有了‘家教’,我们争取了多项专项资金,产品升级换代动力足、起步快,企业发展如虎添翼。”任学军说。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培育发展,通过摸清底数、强化服务等举措,全力推进山海关区科技型企业建设发展。山海关区科技创新专班副主任夏菲表示,专班面对高新技术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措并举帮助他们申报科技项目,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加快政策落实兑现,帮助企业持续创新发展。

夏菲告诉笔者,山海关区有高新企业17家,20余家像雅豪这样的科技水平高的企业有技术、有市场,但是对政策的掌握及运用以及专项资金争取、项目申报等方面相对薄弱。专班组建了“辅导员团队”,把政策带进企业,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专家服务,在科技创新、工业设计、技改转型、项目申报等方面提供服务,加大频次入企调研,帮助企业审核材料,有效帮助企业提高申报成功率。去年,他们为企业争取资金100余万元。

今后,山海关区科技创新专班将全力推进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推动政策应兑尽兑、及时见效,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跑出加速度、高出高质量,为山海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