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发现露天烧烤可举报

2020-07-09 17:1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 )近日,为改善海港区环境空气质量,解决露天烧烤污染大气、破坏城市容貌环境等问题,秦皇岛市海港区政府下发通告,明令禁止在城市区范围内露天烧烤。

通告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进行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从事烧烤经营活动应当有固定门店,必须安装高效的油烟浄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确保油烟排放达到国家、省规定标准。在旅游旺季(7月1日至8月31日)禁止使用炭火烧烤食品。同时,烧烤餐饮单位在店外摆桌经营、招揽生意、燃烧炭火的,视同为露天烧烤行为。

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的,由城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烧烤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五百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室内烧烤食品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浄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浄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生态环境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多次组织、从事露天烧烤且不听劝阻或阻挠执法人员履行职责的,由公安等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为了城市环境,希望各烧烤经营者和市民停止露天烧烤行为,大家如果发现露天烧烤行为,可以拨打3552700(白天)、3375110(夜间)举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