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河北秦皇岛:为高考奋斗忙碌的人们终于可以回家啦!

2020-07-09 17: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力楠)7月8日下午5点,随着时钟敲响,备受关注的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河北省秦皇岛市15176名考生也结束了最后77天苦战的日子。高考结束了,家长、考生和老师,他们最想做什么?

妈妈们:终于可以放松啦!

下午4点钟,秦皇岛市第一中学大门对面辅路上排队停着接考生的私家车。

“从早上来了,就没走,一直到现在,中午饭也是在这儿吃的。”家住海港区杜庄镇的陈女士和丈夫刘先生带着小儿子,全天候等待参加高考的大儿子。她面露疲惫,眼圈发黑,“陪两天了,虽然干坐着,可心里着急。孩子考啥样,也不敢问啊。”说起晚饭吃啥,她笑着说,“考完了,随便吃点儿家常饭,不想再做啥了。”

同是等孩子的3位家长妈妈,靠在一棵树上,眼睛就没有离开过一中大门,一直向里面张望,其中的一位家长笑着说:“他们考完,我们就放松了,晚饭我不做了,爱吃啥吃啥吧。”

考生们:终于可以“嗨皮”啦!

“出来了!”人群中开始欢呼起来,随着高考结束,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的大门口,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来。

“感觉题比较简单,所以还是可以的嘛,哈。”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的小何同学轻松地说,“不过,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睡觉,谁也别管我。”

“我不想说考啥样,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玩啊!”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的小李同学头也没回,拎着行李,风一样跑走了。

秦皇岛市第六中学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我和几个同学约好了,今晚不回家吃,去撮一顿,然后好好‘嗨皮’一下,我们已经征得爸妈的同意啦。”他说完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

燕大附中的小陈同学捧着妈妈送给她的花,笑得特别开心,“考得还可以,还好还好。”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老师们:终于可以回家啦!

高考备战77天!秦皇岛市高三老师全部封闭在校园里,他们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奋斗。

7月8日,秦皇岛市第五中学学校群里出现这样一段话:77—77=0,这是封闭开始和封闭结束时2020年高考牌上的数字,意味着今天,高考结束,到今天,全封闭解除,师生们可以回家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