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0-07-10 09:52: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研究《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等议题。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全面学习把握具体规定,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要正确处理担当与作为的关系,以公心培育担当作为的最大底气,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营造更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在防控救治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医药事业迎来了宝贵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落实,立足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尽快制定具体方案和配套措施。要推进政策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支持、人才引进培养、医保政策支持等支持力度。要聚焦产业抓落实,各县区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全市产业布局,明确本县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方向,特别是青龙要立足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链。要以龙头引领抓落实,充分发挥市中医院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市中医药高质量传承发展。

会议研究了《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土壤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净土保卫战目标任务。要全力攻坚重点任务,按照《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要求,落实好净土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具体内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污染源头管控,突出建设用地和农用地,有效管控土壤环境风险,落实日常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进行自行监测,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隐患,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工作统筹,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提高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副组长孙嘉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