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电力线路迁改助力惠民工程“提速”

2020-07-10 10:57: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力线路迁改施工真快!这回我们道路施工速度也可以加快了。”7月4日下午17:30分,王汤一线线路参数测量线路撤旧工作110千伏王汤一、二线迁改工程阶段性完工,为秦皇岛市惠民工程——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建设“提速”提供了可靠保障,看到电力线路迁改施工如此迅速,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

滨路东西延伸工程西起山东堡立交桥,东至东港路,包括海滨路东延伸工程、海滨路西延伸工程、西港路南延伸工程和改扩建工程,道路实施全长约10.28公里,涉及较为复杂的征拆、电力线路迁改和新建跨汤河桥工程。工程于2018年底开工,计划2020年12月具备通车条件。竣工后将打通连接山海关、北戴河的滨海便捷大通道,疏解城市交通压力,大大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城市品位。

由于电力线路迁改全部处于主城区,路径涉及铁路保护区、港务局、水务局、文精南里居民区、秦皇小巷美食城等多处占地,并受铁路天窗点、跨越及邻近铁路施工、地下燃气管线迁改等多方面影响,施工环境复杂,协调、施工难度非常大。而王汤一、二线与海滨路主体桥梁处于同一路径,线路的迁改时间直接影响海滨路工程的施工进度。

为做好电力线路迁改,保证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顺利进行,市住建局、供电公司、福电集团积极沟通联系,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道路工程建设。在施工中,市住建局、供电公司和福电集团线路分公司领导多次深入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并根据铁路天窗点的变化特批线路临时停电计划,积极做好停送电、电缆试验、工程验收等工作;福电集团线路分公司科学谋划、及早准备,选派骨干力量和精锐施工队伍。工作人员人员克服环境复杂、跨越铁路凌晨施工等困难,采取多点同时施工、机械化作业等措施,加快施工进度,为线路迁改的顺利进行提供可靠保障。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