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河北秦皇岛市率先完成全省首批失业补助金发放

2020-07-13 10:13: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人社局率先完成全省首批失业补助金发放,为7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5094元。

将领取失业金期满未就业、不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纳入失业保险的保障范围,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疫情影响、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兜牢民生底线,更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有效手段,更是关键时期赋予人社部门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市人社部门把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政策在最短时间内落实到位。

零材料,推行申报承诺制。失业人员申领时无需提供任何材料,经办机构依托人社系统平台协调获取社保数据、营业执照等,核实申报人员的就业状态等信息。

多渠道,线上线下办理业务。研发上线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系统,失业人员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自助申领,也可到经办大厅的窗口办理。

广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通过官方网站、微信、12333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采取“以点带面”方式,通过业务系统筛选出部分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点对点,通过电话告知其进行申领。通过申领人将政策传播出去,形成社会效应。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积极推进失业保险保障扩围工作,促进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