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听涛园一幅美妙绝伦的瀑布景观画卷

2020-07-13 10: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瀑布好漂亮”“我想要在这里照相”今年夏天,路过中海滩路的游客都会被眼前这片水景观所吸引。今年,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启动了听涛园提升改造工程,利用园内地形因地制宜改造成层次丰富、布局精致的瀑布景观,与园内缤纷花卉、青翠绿植交相辉映,如同展开了一幅美妙绝伦的瀑布景观画卷,成为海岸线上又一靓丽景观。

在中海滩路上的听涛园内,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今年全新打造的大型跌水景观。园内瀑布借助断层岩上的景石、分流石倾泄而下,形成壮观的飞瀑景观。水跌落到石崖底部,又形成了层层水潭,让人仿佛置身于“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梦境之中,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拍照。

在这次听涛园改造提升工程中,区园林局利用园内现有地形的高低错落打造出一处1000多平方米的听涛园跌水景观,形成“陡石瀑布”“悬石跌水”“石上清流”“静水观谭”的视觉效果,营造出“一瀑四景”“飞瀑生烟”的美丽景象。

水景观给听涛园带来了勃勃生机和满满活力。在这次游园绿化改造提升中,区园林局更加精雕细刻园林景观,绿地种植由“绿化”向“彩化”转变,用多色彩、多品相的花卉和园艺造型作为绿地景观的重要元素。色彩斑斓的花卉和充满童趣的景观小品近观远望皆是风景,给整个游园增添无限趣味。

在绿化提升中区园林局还保留游园原生的乔木,梳理杂乱植物,删繁就简,露出山林整洁面貌,展示林地原生态自然美感;补植灌木,对影响景观效果的构筑物进行遮挡,使绿化空间疏密有致。此外,在松树林区域,还增设了阶梯式平台和围树座椅,为游客提供休息空间和多样的景观视角,打造出“可静可动”、“可甜可咸”的美丽游园景观,市民、游客纷纷点赞。(记者李伟、赵莹、王明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