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2020-07-14 09:34: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抚宁区深入实施“产业强区攻坚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上半年,共实施千万元以上在建项目64个,计划总投资152.74亿元;1至5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3亿元,同比增长47.24%。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重要前提 ,为了使招商引资“有的放矢”,抚宁区委托专业单位编制了抚宁区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实施“十百千”项目工程计划:培育形成10个立区项目,扶持壮大100家中型企业,鼓励引导1000家小微企业。围绕先进制造、生态农业、食品加工、现代服务、休闲旅游5大主导产业,系统梳理每个产业的国企100强、民企100强、“独角兽”企业100强、链上企业100强名单,并按主要地域进行划分,建立招商引资企业资源数据库。

在规划引领下,突出“区中园”抓招商、上项目,抚宁经济开发区“一区五园”格局已初步形成。依托与挪宝集团合作,实施总投资50亿元、用地1000亩新能源产业园;依托与沧州市正一招商中心合作,建设总投资20亿元、用地320亩京津转移产业示范园;依托省科技厅支持,建设科技产业示范园;依托既有机械加工产业基础,建设精密机械加工产业园;依托闲置厂房资源盘活,建没小微企业孵化园。

突出集群效应抓招商、上项目。以总投资12亿元的精工绿筑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为龙头,配套引进兴龙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中环绿建被动式房屋等关联项目,总投资26.31亿元,打造北方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基地。依托骊骅淀粉公司实施了总投资8.1亿元的年产10万吨婴配级麦芽糊精、广鑫生物玉米胚芽油、北京聚点环保淀粉餐具等项目。

突出“产学研用”相结合抓招商、上项目。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建设秦皇岛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与省科技投资集团、市金财控股公司等单位合作,推动设立全市首支科技创业产业基金。突出形式创新抓招商、上项目。积极尝试政府购买服务,委托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等专业单位,以珠三角等地区为重点进行招商;积极推进“抚商回归”工程,邀请抚宁籍在外企业家返乡创业。组建6个招商工作组20余人,分别负责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赴外驻外招商。(记者张宏宇)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