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突出精细化管理 画好文明城市“点睛之笔”

2020-07-14 11:22: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三创四建”活动中,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抓紧完善市政设施,突出城市精细化管理,从严治理不文明行为,为关城百姓提供良好生活环境。

建设有厚度,城市有温度。为解决市民和游客“找厕难”问题,推进城市标准化厕所建设在城市区主次干道路口间,提升便民化水平。山海关区环卫中心以人为本,按照创城要求及《环境卫生公共图形标准》,在城区内主干道上21个点位50至200米位置设立了50块公厕导向牌,只要根据导向牌提示,便可轻松找到公厕位置,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如厕。

管理有力度,城市换新颜。为加快市政设施建设,实现主次干道无被侵占、毁坏和坑洼积水现象。该区市政中心对市政设施进行管养、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日常巡查维修养护,从4月1日开始清掏雨水管沟、管线7.4万米,雨水收水井3104个(其中检查井42个),截至5月底,总计清掏淤泥1582立方米。

思想有深度,城市塑内涵。该区乡镇、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区直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创城知识,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并主动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居民主动遵守文明规范,积极参与到创城中来,为该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供强大助力。(冯靖梓、刘睿)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