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排查39家养老机构整改火灾隐患81处

2020-07-16 16: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刘兴华)养老福利机构主要服务对象是老年人、残疾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大多行动不便或存在认知障碍,一旦发生火灾难以自救逃生,极易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受疫情影响,秦皇岛市各养老机构均实行封闭管理,为确保既能有效排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又不违反封闭管理要求,近日,秦皇岛市、县两级民政、消防部门联合开展为期10天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共排查39家养老机构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81处。

检查期间,检查组采取远程视频连线、现场隔门问询、照片对比、资料核实、上传录像等多种方式,对秦皇岛市39家养老机构进行联合检查。

针对各养老机构存在的消防“风险点”“不放心点”,检查组指导单位建立了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采取挂号销帐、重点督办的方式督促养老机构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隐患整改。同时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要将日常安全隐患排查与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遗留问题处置和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两项工作相结合,落实《河北省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和《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推动秦皇岛市养老机构质量建设水平,完善养老机构常态化消防安全保障机制,全面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确保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