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出席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0-07-17 15:3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秦皇岛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和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总结工作成绩,查找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大气污染暗访片,分析了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预测了下半年环境质量改善可达性,通报了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全市清洁取暖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安排部署了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副市长孙国胜安排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张瑞书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冬季清洁取暖既是重大政治任务,更是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两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齐心协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瑞书强调,要狠抓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严格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快推进治理设施改造,全面提升工业污染治理水平。要加大移动污染源管理力度,严格路检路查,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严厉打击黑加油站。要精准管控扬尘污染,狠抓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工业堆场和裸露土地治理。要协调联动推进港口大气治理,聚焦港口堆场、内部车路、船舶油品,着力打造绿色港口。要切实提升水污染防治水平,做好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强化水源地安全管理,抓好海洋环境综合整治。要大力攻坚土壤污染治理,紧盯污染地块整改、危险废物管理、农村污水处理,建立健全土壤污染防治风险防控机制和体系。

张瑞书强调,要全力推动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速提质,全面落实县乡村责任,想办法、出实招、下力度,将确村确户台账数据统计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认真落实补贴政策标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全面加强散煤治理,坚决有效遏制散煤复燃,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体系。

张瑞书最后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强调度考核,强化能力提升,加大宣传引导,把各项任务举措做精落实、务求实效,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车军应邀出席。副市长杨铁林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