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河北省昌黎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18 11:50:23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7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重要工作任务继续抓深、抓细、抓实,努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工作目标,为昌黎高质量发展培养和造就大批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志勇,县政协副主席杜希杰出席会议。

会上,杜希杰对2020年全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及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和市文明办创建文明校园有关要求,结合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复学复课实际,县文明办、县教育和体育局研究决定,2020年在全县中小学校继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重点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地方优秀文化教育主题活动、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家风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优秀家风故事展示活动、“家风家训”橱窗展示、“家风传万代”示范工程等“家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

就下步推进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朱志勇要求,各相关单位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将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使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突出重点,各司其责,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力度,明确工作任务、凝聚合力、挖掘工作亮点品牌,从培养新时代新人的高度,自觉服从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加强组织,健全制度,努力构建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机制、资金保障机制、宣传机制、考核机制等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实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上,与会领导还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发了证书。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