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

2020-07-22 10: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

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14个行业领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着力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7月16日, 记者从秦皇岛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该市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14个行业领域,瞄准长期以来反复出现、反复治理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认真梳理和根治一批老大难的问题。

据悉,该市出台了《秦皇岛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由总方案、2个专题实施方案和14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组成。2个专题分别是重点解决思想认知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抓落实上有很大差距的问题;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解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不落实等突出问题。14个专项是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冶金、特种设备、渔业船舶、旅游行业、燃气、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等14个行业领域,明确了整治重点和责任分工。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时间为2020年6月至2022年12月,明确分四个阶段进行,现在为排查整治阶段。

按照该市总体方案安排,目前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均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具体安排,整体进入排查整治阶段。下一步,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开展巡查、考核、督查、执法,并综合运用好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措施来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实施责任追究,对安全生产方面的非法违法行为、重大问题隐患、责任追究、事故查处情况进行公开曝光、通报,从而推进各项整治目标、整治任务的全面顺利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