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多措并举赋能民宿产业“加速度”发展

2020-07-22 17:2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悦)为彰显北戴河特色化、质量化、品牌化文旅新形象,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多措并举赋能民宿产业“加速度”发展。

以党建凝聚民宿发展合力。充分发挥民宿党员作用,带领广大群众投身村庄美化提升工程。积极组织民宿党员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形成由点带面的环境美化效果。

出台行业标准促进规范化引领。出台《北戴河区乡村住宿接待标准(试行)》,从服务标准、设施配备、审核标准、手续办理等方面,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以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先进的一流化水平,为广大民宿户制定了民宿服务与接待的“准绳”以及相关政策“红利”,以切实可行的明细条款和审批流程来提升民宿乃至乡村旅游产业的准入“起跑线”,大大调动了乡村农户将家庭旅馆向特色民宿乃至精品民宿提升的积极性,有效引导了村民由普通旅馆经营者向专业民宿掌柜的转变。

多部门协调联动实现高效化治理。以旅游文广局为总协调,公安、消防、市场监管、住建、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管联动,参与人员达1480人次,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质量大检查行动,对发现的治安、消防、燃气、电梯、醇基燃料等隐患问题,随时跟进督导整改,实现彻底达标,既为北戴河民宿和乡村旅游提供了发展保障,更为旅游旺季安全发展、平安发展、高效发展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建立民宿设计资源库推进专业化运营。以“减量、提质、增效”为目标,制定《北戴河区民宿设计服务资源库招募与管理办法》,面向京津冀地区招惹民宿设计师及设计、运营团队等,建立北戴河民宿设计服务资源库,共遴选8位资深民宿设计及运营师,累计为48家民宿提供设计指导400余次,切实令36家民宿装饬一新、彰显特色,为北戴河乡村旅游和民宿画卷增添了更靓丽的“色彩”。

以精品民宿为示范带动大众化创新。组织近2000家民宿户到北戴河村蝉享小院、费石庄村桃花树下等精品民宿现场观摩,资深民宿经营者现场为大家讲述民宿管理服务及创立发展过程,为大家送上经营“金点子”,开阔大家的“民宿”视野,目前全区已有200余家民宿进行改造升级,投入资金累计达1000多万元。其中崔各庄村民宿增量比近30%,西古城村民宿优化提升率达50%。

以各级媒体的广泛热捧赢得品牌化提升。书屋民宿、音乐民宿、艺术民宿……强培训、访千家、送文化,这些创新发展举措先后赢得各级媒体的关注和多次报道,北戴河民宿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正在广泛传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