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讲评暨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0-07-23 11:05:01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检验全市二季度20项重点工作、县委“1369”工作思路及县“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双胜利,7月21日下午,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讲评暨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鞠世闻、鲍成超、魏增顺、方是宽、程浩、胡瑞东、李学兴、陈立庭、史忠伟、陈晓雨、李雪峰、张德龙、周庚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主持会议。会上,书面通报了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

县委书记鞠世闻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要求,坚决树牢“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以“1369”工作思路为指引,以所有工作在全市保三争二拼第一为目标,战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对冲了疫情影响,托牢了经济底盘,干出了稳中有进、进中有优的良好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必须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更要清醒地看到卢龙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仍然存在着不少矛盾和问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智慧破题。

鞠世闻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的警惕性决不能降低,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要立足于防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日放松”,确保安全度汛。要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让所有贫困户都成为文明户、示范户、放心户。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调度,坚持每日研判、每周调度,准确分析把握指标运行趋势和变化,确保各项指标全面客观反映经济运行情况。要全面激活项目建设强力引擎,围绕“1+4+1”产业定位,坚持“3+2+N”招商模式,加快培育“1+2+N”产业集群,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切实打好促进扩大消费组合拳,引导企业充分利用“暑假”创新消费模式,激活消费热点,努力促进消费回补。要蹄疾步稳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加快40项重点工程建设,逐个分析解决问题,迅速打开局面。要有的放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改革挖潜力、激活力、增动力,狠抓改革事项落实。要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霾,健全完善大气污染精准化管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体系,严格落实每日分析研判制度,做好实时监测监管。要抓住关键统筹推进“三城同创”,争分夺秒抓创城,打牢基础抓创卫,巩固成果抓创森,全民动员、全力攻坚、全域提升,确保创建成功。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做文章,积极培育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着力打造甘薯、葡萄、黄桃万亩示范区。要全力抓好20件民生实事,坚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协调联动夯实安全生产根基,以“零隐患”确保“零事故”。

鞠世闻要求,大家要点燃“干”的激情,树牢“干”的航标,注重“干”的成效,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举措破局,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大家要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定“不获全胜不收兵”的信心,焕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大干三季度,誓夺“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潘亚鹏)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