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卢龙县打造精准高效“招商链”

2020-07-23 16: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宇 高扬 )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积极坚持产业水平高、辐射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和成长潜力大、未来前景好的中小项目两手抓,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紧紧围绕智慧跨界农业,智慧型绿色建筑制造业、大健康制造业、先进装备机械制造业、高端绿色化工制造业等四大先进制造业,以及特色文旅产业“1+4+1”定位,卢龙县加强对行业领军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的跟踪研究,今年谋划储备了北京嘉寓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国开建投永平府古城综合开发、中青旅置业青马车寨越野赛事等重点项目149个,其中装备制造、新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占项目总数的75%以上。积极申报省市重点项目,获批装配式产业园A区、华洋精工工业机器人基地、助泰新型建材等省市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63.97亿元,目前,16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均达到100%。

大力推行“走出去”招商,卢龙县配齐配强京津驻点招商工作组,聘请43位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组成招商顾问团队,强化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县财政每年拿出不少于500万元经费用于招商引资,实现从地毯式招商向精准化、靶向型转变。今年上半年,在京卢两地经济文化恳谈会上,卢龙县签约清华在线教育、中小企业创业园等7个项目;积极探索“云招商”模式,并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梧桐峪新田园经济综合体、百草园中医药产业园等23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154亿元。

结合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石门镇国家级特色小镇试点建设,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的理念,卢龙县做好城市规划及功能配套,近年来累计投资20亿元完善园区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项目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在深化开发区改革中,卢龙制定了《开发区机构设置改革总体方案》《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等文件,建立健全了“一区五园”管理机制。同时,抓好土地征收储备,今年计划收储土地1877亩,目前已完成土地收储260亩,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