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到唐山市古冶区考察田园综合体建设

2020-07-26 15:44: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带领县委办、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负责人到唐山市古冶区考察田园综合体建设。

清华大学中国产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艺委会主席、卢龙县文化经济顾问谢飞,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徐铭,青旅城市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伟,县领导胡瑞东、李学兴、陈立庭参加考察。

鞠世闻一行来到唐山竟鼎花卉产业有限公司,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实地参观了竟鼎花卉产业基地。

竟鼎花卉产业基地主体部分占地一万亩,总投资42亿元,改造废弃矿区,打造以玫瑰为主题,以科普为引领,以旅游为主业的特色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万亩玫瑰园、万亩灵芝园,生活配套区、物流配送区,煤丽春城的“两园两区一城”格局。近十万农户在项目的辐射带动下种植鲜花,提高收入。

鞠世闻指出,竟鼎花卉产业基地规模大、规划高端、建设内容丰富、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以愚公移山的精神,让废弃的矿区重新焕发生机,既能修复生态环境,又能带动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确实令人震撼。

鞠世闻强调,卢龙县要学习这种不畏艰难、为国为民的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与竟鼎花卉产业有限公司加强对接与合作,学习建设花卉基地的先进经验技术,积极发动重点旅游景区和龙头企业建设田园综合体,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依托卢龙的资源优势和县情实际,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带动群众发展效益更高的花卉产业、林果产业、林下经济等,让土地“生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记者赵兴家)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