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市场局“四个一”强化暑期食品安全保障

2020-07-28 16:13:01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卢龙县市场局结合暑期食品安全工作特点和规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暑期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加一重“压”,强化组织领导。多次召开暑期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暑期食品安全工作,成立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暑期食品安全亮剑2020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卢龙县亮剑2020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监管责任,形成一级压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体系,确保暑期食品安全工作稳定。

用一分“心”,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检查相关凭证,特别是进货票据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会同卢龙县疾控中心组成联合检查采样组,对全县大型商超、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食堂工作人员等餐饮领域的重点人员、重点品种、重点部位及用具进行样本采样。

设一道“卡”,强化监管整治。以辖区酒类、肉类、乳制品饮料类、水产类等生产经营者以及餐饮经营户为重点,全力组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卢龙县市场局共出动执法车次499车次,执法人员1497人次,开展了全县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淀粉及淀粉制品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固体饮料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检查了食品生产企业45家次、食品批发零售单位176家次以及餐饮经营单位278家次,发现问题10个,均已整改到位。截至目前,今年共查办食品案件8件,罚款225190元。

立一面“旗”,强化安全氛围。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LED屏宣传、深入食品经营户经营场所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意义,倡导健康消费,深入餐饮行业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倡议市民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做到健康用餐、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共计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开展保健食品知识“大讲堂”,播放宣教视频进行科普宣传。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经营行为,指导经营者完善食品安全自律制度,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范宇航)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