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青龙调研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有关工作

2020-07-30 09:45: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深入青龙满族自治县,就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张瑞书先后来到马圈子镇德智园矿业有限公司、兴马矿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矿山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情况。在修复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时节栽种苗木。已完成修复的山体,各类药用、食用、观赏类苗木依地势错落成片,构成了一幅可持续发展的美好画卷。“都栽种了什么树种?”“成活率怎么样?”张瑞书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树种栽植等具体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矿山生态修复、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法和具体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瑞书对秦皇岛市矿山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矿山综合治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面提升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的水平,促进尾矿资源循环利用,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张瑞书强调,各矿山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夯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扎实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要科学统筹谋划,因地综合施策,在矿山生态修复、高效利用等工作中高水平规划设计,通过复垦利用、发展旅游等方式,实现转型发展。要以矿山综合治理引领乡村振兴,让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带动更多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加强对矿山企业的工作指导,督促企业依法依规落实好矿山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就促进尾矿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张瑞书强调,要积极盘活现有尾矿资源,聘请专业团队权威专家做好矿砂、矿土等尾矿资源利用的可行性研究论证,坚持变废为宝、合理利用,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方式和做法,结合秦皇岛市发展定位和资源现状,积极探索在废弃矿山治理、生态保护修复、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可复制、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全力打造矿山综合治理的亮点工程、示范工程。(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