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全民抗疫·神州春晓”河北秦皇岛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0-07-31 14:5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7月27日,“全民抗疫·神州春晓”河北省秦皇岛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该市广大美术艺术家和爱好者用优秀的作品来讴歌赞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

本次展览是秦皇岛市文化广场恢复开放之后举办的第一个实体展览,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市档案馆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旨在通过参展作品,赞扬特殊时期最无私、最崇高的牺牲奉献精神,反映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呈现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团结协作的感人场景。

作品征集通知发出后,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纷纷拿起画笔,以充满崇敬和饱含热情的艺术作品,致敬英雄,赞美时代,歌颂祖国。本次展览共征集了近200幅中国画、油画、水彩、设计等佳作。描绘的人物有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令人敬仰的专家、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干部职工、志愿者,在这些艺术作品的背后,凝聚着共同的精神内核——民族精神、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大爱精神……它们无不传递着安定人心的伟大力量,展现出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也将为观众留下难以忘怀的感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