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抚宁花海大道 一路繁花风景醉人

2020-08-04 11: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宁海大道紫色马鞭草花海。张婉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婉)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驱车向西驶入宁海大道抚宁段,目之所及是洁净宽敞的路面、整齐划一的路灯、翠绿的行道树、五彩缤纷的花海,犹如走入画中,美得令人陶醉。

宁海大道全长13.6公里,花海长8400米,这不仅是一条交通大动脉,也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花海大道。

“花海大道有景观林带、苗圃、花海、景观节点四大特色模块,抚宁区的历史文化贯穿其中,利用层次丰富的乔、灌木植物种类,与宁海大道景观绿化相契合,形成‘花海漫步’‘林中行车’‘人文享受’的生态绿廊和多样却又统一秩序的整体形象。”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养护股股长吴帅介绍,其中,花海面积70万亩,有马鞭草、假龙头、金鸡菊、千屈菜等多样品种、颜色的花,能够给市民和游客更加丰富的视角享受。

花海种植区在宁海大道北侧,西起榆西公路,东至抚南互通立交桥。花海内穿插花灌木,花海边缘种植杨树、垂柳、金叶榆等作为背景树。内设木栈道2400平米,亲水平台1600平米,凉亭10座,湿地公园3座。结合成片的野花,形成浓郁的田园风格,让人零距离亲近自然,感觉“野趣”。

“我喜欢紫色的马鞭草,远远看起来像薰衣草,特别适合拍照,还可以假装自己在法国普罗旺斯。”市民赵惠女士,在抚宁区和市里都有自己的门店,生意比较火,每周要在这条路上跑至少5个来回。她说,累、烦的时候看看这一路上的美景,下车拍个照,假想自己在旅途中,顿时变得轻松且放松,感觉生活在山海花景的小岛,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紫粉色醉蝶。张婉摄

“相比其它地方来说,花海大道独有优势,面积大,品种多,花期也长。从4月第一波鼠尾草开始,可以一直持续开到9月底,达到一个‘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到效果,是市民赏花、亲水、休闲的好去处。”吴帅介绍,随着盛花期的到来,花海的迎客量也不断上升,除了本地附近市民,外地游客也逐渐增多。

沿着宁海大道继续前行,在洋河西大街和抚昌黄公路交叉口,有一片4200平米花海。“紫粉色的是醉蝶,红色的是百日草,粉、白色的是波斯菊,多漂亮啊。”作为园林养护工作人员,见惯了绿树鲜花的吴帅,也禁不住赞叹。

此时,一名骑电动车路过的市民,停下了脚步。她停好车,拿出手机,半蹲下,开始拍照。“被这美景吸引了,不照个相,觉得有点可惜。回去上传到朋友圈,让亲朋好友一起看看”市民陈女士笑着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