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管护 助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

2020-08-04 16:53: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卢龙县坚持市政设施管理“全覆盖、全天候、高效率”的精细化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管护力度,方便居民出行,改善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现状,助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

近日,在卢龙县城永兴大街,工人们正在抓紧实施道路两侧人行道及场前区改造工程。

“通过我们的日常巡查发现,永兴大街、肥子路、冀东商贸这些道路破损比较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结合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和卫生县城创建,我们准备把这几条道路,作为今年的维修重点。这些项目从五月份开始谋划,通过公开招标现在已经全面开工,预计在八月中旬全部完工。”卢龙县住建局王晔辉说。

“在修这个路之前,一下雨坑坑洼洼,会有很多积水,影响咱们平常出行。修完以后路面平整了,也干净了,走在这路上心情都舒畅了。”卢龙县城居民奚霞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完善市政设施,维护长效机制,促进市政设施维护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提高市政设施的完好率,卢龙县坚持从巡、养、管、防四个方面入手,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规范巡查上报制度,每周对城区各项市政基础设施进行网格化“体检”,建立巡查和维护台账,动态掌握城区市政设施实际状况。计划投资221.35万元,对肥子路、永兴大街、冀东商贸等两侧人行道及场前区进行改造,约19000平方米;计划投资223.76万元,对新城大街、东大街、北后街等主次干道、小街小巷约8600平方米道路,对城区5023基路灯及教场河、花溪路、北门外大街、东大街等损坏的污水管道、井盖进行维护、维修。

针对基础设施、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县财政已投入3000余万元,全力推进“十大工程”,补齐创城的短板弱项,让城市管理更精细,群众生活更舒心。(毛炳辉、马红蕊 、李美)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