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让市民享医保福利!河北秦皇岛医保局多举措做好医疗保障

2020-08-04 16: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拨付专项预付金、优化服务事项、为企业减负

秦皇岛市民享受实实在在医保福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 )开展门诊慢性病网上购药、符合门诊“两病”认定条件患者全面纳入门诊用药保障范围……今年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医保福利。7月30日,秦皇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秦皇岛市医保局各项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秦皇岛市医保局及时向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拨付了专项预付金。1月24日至31日,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为确保定点医院不因资金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医院资金垫付压力,秦皇岛市医保局先后3次向全市24家“发热门诊”和定点救治医院预付医保基金2000万元,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而影响就医。按照国家对新冠肺炎患者实行医保支付的相关规定,截至6月30日,已为秦皇岛确诊和疑似患者结算医保费用61.84万元。

同时,按国家公布的各版诊疗方案,将涉及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及时纳入了医保支付范围,确保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发生的合规必要费用能够及时支付。实行门诊慢性病“长处方”政策,在保证医疗安全、规范患者用药的基础上,及时调整门诊慢性病用药政策,将门诊慢性病参保患者每次门诊带药量最长可延长到3个月。全力做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工作,截至6月30日,累计为全市13703家参保企业减征单位缴费3.76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秦皇岛市医保局通过梳理分析,对9项服务事项进行了优化,将“单位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两个服务事项由不超过5个工作日压缩为即时办结;对“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由不超过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对“门诊费用报销”“住院费用报销”两个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由不超过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对“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涉及的4个服务事项取消相关材料,通过微信、APP、电话等方式均可实现自主备案,到窗口办理备案只需提供社保卡号码即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