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街头花海成游客休闲“打卡”地

2020-08-05 11: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戴河区因地制宜改造公园游园及裸露地块

街头花海成游客休闲“打卡”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婉)盛夏时节,百花争艳。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一中南侧,3万平方米波斯菊进入盛花期,成片的花朵在蓝天白云下,迎着微风展露芳容,轻轻摇动。如今,这里已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游玩的新“打卡”地。

“北戴河区在园林绿化工作中,造型设计上,根据原有高低不平的荒芜场地,以自然的花瓣为元素;色彩搭配上总体把握朴素、自然、与周边整体环境协调统一的基本原则,选用粉色及玫红色波斯菊,简洁大方,使花海景观更加壮观、视觉更震撼。”北戴河区园林局副局长张春红介绍,波斯菊花期长,可以从7月初开到10月底,让北戴河的整个夏秋季节都飘有花香。

7月29日上午,笔者在现场看到,5个花瓣造型各有特色,通过微地形处理,营造了更多的层次和空间。隐藏其中的碎石游览步道,通向每一个“花瓣”边缘,可以让人看到多个视角不同层次的美景。

在海宁路东侧、天琴湾南侧一片8万平方米的马鞭草花海荡漾。远远望去,紫色的花与青草、蓝天勾勒出一幅浪漫、迷人的画面。络绎不绝的游客赏花、拍照、游玩,徜徉其中。今年,北戴河区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经济实用、短期见效”的原则,以抗性优良、地表覆盖度高的植物,对城市公共绿地内部分裸露土地进行绿化,将其打造成一个个独具特色、总占地近200亩的花海。这片马鞭草花海正是该区实施裸露土地绿化美化的工作成果。

除了花海设计,北戴河区还因地制宜改造提升了多个公园游园水体景观。听涛园是其中独有特色之一。该园结合现有地形地貌,采用塑石及景石相结合的方式,营造出陡石瀑布、悬石跌水、石上清流、静水观潭的“一瀑四景”视觉效果。

“通过安装水下灯、照树灯、地埋灯、投光灯让夜晚的瀑布呈现五彩景观。并通过栽植玫瑰花球、凤仙、青绿苔草等各种花草呈现花与水、动与静的紧密结合。”张春红介绍,改造后的听涛园,林缘花境高低错落、自然和谐,瀑布跌水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是游客新的“打卡”地。

走进听涛园,凉亭中有人在休憩,有四五位老人围坐下棋,瀑布和花境景观前,不停有人驻足拍照。

据了解,今年,北戴河区共排查出裸露地块71个,根据每一地块不同情况,因地制宜进行改造,做到了一地一方案。对小区内裸露地块补植马蔺、金娃娃等地被花卉;听涛园、碣石园等游园铺设重竹木平台,栽植金银木、连翘等园林景观植物。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裸露土地整治面积1990.47亩,完成率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