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区50多名志愿者陪72名孤儿和困难学生欢度假日

2020-08-10 17: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鸽 )24个“五口之家”组团去游玩会有多热闹?8月8日,这样的场景出现在了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一家游乐园里。

“到啦!大宝、二宝、小宝,下车!”8日上午11点半,24辆私家车一起到达了位于北戴河的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每辆车上都有3个孩子和两位“家长”走了下来。

其实,这24个“家庭”都是当天早上才组建的,所有的72名孩子都是龙腾学校的孤儿和家庭有困难的学生,他们的“爸妈”则是秦皇岛致良知公益团队的志愿者。

入园前,100多位“爸妈”牵着自家的孩子站成了几队,在等待戴口罩、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的时候,开心地合影、聊天。

“等会儿票上的项目玩过了还想玩,就用爸爸这张。”“好!”“吃饭时看哪家的菜喜欢吃,随便拿!”“嗯,想吃哪个我悄悄告诉你。”此刻,孩子们都已和志愿者热络了起来。

志愿者胸前都别着“宝爸”“宝妈”的小牌,每家的孩子也按年龄带上了“大宝”“二宝”和“小宝”的标志。“孩子们是宝,咱今天都叫‘宝爸宝妈’,一下就跟他们拉近了距离。”志愿者惠会说。

进入园区后,志愿者先带着孩子们野餐,除了拎来了大包零食,大家还做了拿手菜。桌布摊开,带着家的味道的炖鸡腿、炸肉、炒鸡蛋等菜肴摆在眼前,孩子们吃得笑容满面。

“团队每年都会为这些孩子组织几次游玩,这次带来了70多个,我们也出动了50多名志愿者,准备了好些日子,就是为了让他们好好过个假日。”志愿者团队的活动组织者刘红妹说。

活动开始,所有家庭分成5组轮流到各个设施和参观点游玩,孩子们紧紧跟着“宝爸宝妈”十分有秩序。

游乐场的许多设施,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见,兴奋得小脸通红;园区的动植物观光园,也格外吸引他们的目光,“百香果、槟榔是这样的啊,那么大的南瓜从来没见过…………”

游览过程中,集发农业梦想王国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帮忙。“为这次公益活动,咱们给所有孩子都免票了,还把志愿者的票价降到最低,表演也安排上了。”工作人员张楷彬说。

晚上7时,各个“家庭”在园内吃完饭,又去往篝火晚会的场地看演出。篝火映着孩子们神采奕奕的脸庞,志愿者都有些不舍。年纪最小的7岁女孩魏嫣然活动中一直不放开“宝爸宝妈”的手,这时候握得更紧,志愿者抱住了她,“爸妈一定再带你们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